Dassai 39 Junmai Daiginjo Sake
旭酒造 獺祭清酒 三割九分純米大吟釀
產區:Yamaguchi Ken 日本山口縣
品種:高級酒米山田錦、米麴
口感:「獺祭」的酒名以數字表現精米步合,「三割九分」表示每粒米只取39%最精華部份去釀造,果香馥郁,新鮮純美的花果香,酒質高雅,帶有微微甘甜口感的純米大吟釀。
其他:720ML ✦時價,歡迎詢問門市價✦
來自Dassai旭酒造,獺祭清酒的Dassai 39 Junmai Daiginjo Sake獺祭三割九分純米大吟釀,產自日本Yamaguchi Ken山口縣,採用高級酒米山田錦、米麴釀造,「獺祭」的酒名以數字表現精米步合,「三割九分」表示每粒米只取39%最精華部份去釀造,果香馥郁,新鮮純美的花果香,酒質高雅,帶有微微甘甜口感的純米大吟釀。720ML。歡迎詢價巴克氏。
建議售價:$1800
  • 依據台灣現行法規,酒類商品無法線上交易。
  • 網站僅提供產品資訊與詢價參考。
  • 所有商品恕不售予未滿十八歲青少年。
  • 加入詢價單後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產品介紹

 

「時價」商品,如有異動

以門市現場價格為主,歡迎來信詢價

 

 bacchus-wine-introduction

 

Dassai 39 Junmai Daiginjo Sake
旭酒造 獺祭清酒 三割九分純米大吟釀


「獺祭」的酒名以數字表現精米步合,「三割九分」表示每粒米只取 39% 最精華部份去釀造。

 

滴滴甘醇,果香馥郁,新鮮純美的花果香,表現出《獺祭》大方獨特的魅力,酒質高雅,帶有微微甘甜口感的純米大吟釀。

 

 bacchus-cereals-variety

 

Yamadanishiki
山田錦


日本清酒的原料是米、米麹和水,酒米的好與壞對日本清酒的質量來說有很大影響,而山田錦之所以被稱為「酒米之王」,是因為它的品質平衡得非常好。

 

用「山田錦」釀造的清酒有優質的香氣,加上圓潤醇厚的酒質,味道有甜,辛和酸的良好平衡,並具有鮮味在心散佈的印象。

 

 bacchus-production-area-japan

 

Yamaguchi Ken
山口縣


山口縣是位於日本本州最西部的縣,山口縣有「政治縣」的別稱,日本史上 62 位首相就有 9 位出自山口縣。

 

山口的清酒酒質優異,各釀酒廠力求打造山口獨有的味道,因此對酒米的選擇格外的重視,人氣滿滿的獺祭清酒即是來自於此,金雀、東洋美人、天美、雁木、Ohmine 等熱門清酒也都是山口縣的代表之作。

 

「西都の雫」、縣内産「山田錦」被視為最高品質、也最有代表性的酒米,大多是淡麗的風格。鮟鱇魚、河豚、和牛都是本地有名的特產,和清淡優雅的清酒特別搭。

 

 bacchus-sake-brewery

 

Dassai
旭酒造 獺祭清酒


座落於山口縣的旭酒造,創立於西元 1947 年,酒廠所在地地名為「獺越」,獺祭一名取地名一字,另也有河獺會將捕獲的魚貝排在岸上,猶如祭典一般的含義。

 

前任社長樱井博志先生從父執輩手中意外接下產業到面對各種破產的危機,甚至不被杜氏看好,沒人願意為其釀酒的窘境,為了能從困境中找到一條創新之路,他開始自己試著用現代的、科學的方法釀制清酒。

 

他對所有的工藝步驟,進行記錄,設立專門的資料分析崗位,對溫度、配比等各種資料,進行存儲和跟蹤,並且不斷調整,再引入原本只在實驗室用的離心機進行酒的分離,其實這就是遠心分離的酒,產量極少,不用添加酒精就能引出酒的香味。

 

他更鑽研研磨米的技術,旗下所有的酒款皆採用精米步合 50 以下的米芯,由獺祭 50 開始,到精碾三割九分,精碾二割三分,再到遠心分離三割九分,最終到了遠心分離二割三分。每一種種類都是一種工藝和創新結合的頂極產物。

 

此外,旭酒造僅使用山田錦釀造,只有得到農民認可的優質釀酒企業,才有機會得到這種米,不但在日本國宴上招待來自世界各國的貴賓,並且與許多國際知名的米其林餐廳合作。